20160317-禮敬[侍讀鳥]! (53) – 大日殿(14) [潔米]  

 

 

(註: 加粗體是夢觀如是的部份; 紫色是解說的內容! 再貼一下原文 下段再解說 方便大家閱讀時可對照!)

 

原夢觀內容:

 

夢觀內容:

 

[我夢見我在我上班的店裡, 突然尿急的去上了廁所, 但是在廁所裡大了很多的便, 我沖了水, 但是便便很大條的塞在洞裡下不去!]

 

[下一段: 我跟同事去了廁所, 想要解決水下不去的問題, 我們兩人一直弄馬桶及沖水, 可是因為我的大便像洗衣機排水管那麼大條, 根本沖不走, 也下不去, 我一邊弄一邊心很虛; 也很擔心若是被同事知道是我幹的事, 那我真的太丟臉了!

 

結果,更慘的事是不但便便沖不下去, 反而堵住馬桶, 水一下子便溢出來到地上, 而且, 現在不只多了便便水, 還多嘔吐物! 我簡直是羞死人了, 絕對不能承認是我做的!

 

同事看了這個情形 說: [哎啊! 這會不會是潔米做的啊?!] 我聽了心喜, 同事沒有認出我來!]

 

 

*****

 

 

(愛詩解說版!)

 

夢觀內容:

 

[我夢見我在我上班的店裡, ([上班的店]這裡是雙關二解: 聖諦解 指的是[大日殿]; 俗諦解 指的是[個人的應許地])突然尿急的去上了廁所, 但是在廁所裡大了很多的便, 我沖了水, 但是便便很大條的塞在洞裡下不去!(這裡如實的反映出我在部落格及上課時解說的[諸佛宮殿]及[塔尖大日殿]的描敍! 上廁所代表諸佛無時無刻在佈施祂的智慧/愛心/經驗與技藝及功德予眾生! 大條大便指的是無私度及完全度極高!)]

 

[下一段: 我跟同事(佛; 法身)去了廁所(大日殿), 想要解決(水指源頭清流裡清淨的智慧與法)下不去(水下不去的話 眾生無法受用; 這裡也有譬喻指: 若大便太大條 法門太高或者智慧太深的東西 眾生一時無法受用那麼多 水及大便達不到眾生處; 也意指著佈施的手法要改變 不能太生硬!)的問題, 我們兩人一直弄馬桶及沖水, 可是因為我的大便像洗衣機(所佈施的法可以洗淨眾生無明罪垢)排水管那麼大條, 根本沖不走, 也下不去(在想辦法如何更親近眾生 讓眾生能受用所佈施的東西), 我一邊弄一邊心很虛(心是虛空); 也很擔心若是被同事知道是我幹的事, 那我真的太丟臉(諸佛是虛空心 是[太]的心([太]是[大]與[小]一體之二合一; 故早已把臉丟了)(這裡意思是: 因為此人心住虛空又[太][丟臉] 故大出來的便便很粗很大條)!

 

結果,更慘的事是不但便便沖不下去, 反而堵住馬桶, 水一下子便溢出來到地上(人世間), 而且, 現在不只多了便便水, 還多嘔吐物!(便 便沖不下去而溢出來代表事情已處理好 便便不必沖走 反而便水滿溢出來 佈澤大地 眾生都可受用 雨露均霑! 嘔吐物與大便是相同的意思; 一個由上(口)而出 一是由下(肛門口)而出; 兩者都是[口] 一上一下曰: [卡]...! [嘔吐物]在我文章及講課時沒提到 功能與大便相同 此夢觀更精細的顯示一上一下而出; 更是經典! 將佛的功德解釋更完全! 上口的[嘔吐物]是給比我更高階位的金剛導師及諸佛供養; 下口之[大便]則是對下眾生之一切佈施!)

 

(這段必須注意: 每尊佛都是大日如來! 大日如來的光普照天下 無私將光照耀世人 無有親疏喜惡分別 故便水及嘔吐物亦是無有分別的流遍大地!)

 

我簡直是羞死人(同丟臉意思!)了, 絕對不能承認是我做的(諸佛行事無心/無為/無我/無所得 故船過不留痕 當然不是[我]; 當然[沒有我]!)!

 

同事看了這個情形 說: [哎啊! 這會不會是潔米做的啊?!]

 

(這句話是夢觀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keyword! [潔米]是整個夢觀的濃縮意義! [潔米]這兩個字 將 [大日殿裡佛時刻在做的事]以及[大日殿唯二的設置!]的內容表達無遺 天心用短短兩個字就表達了一堂課及數篇的大日殿文章! 令人讚嘆!我說過大日殿(諸佛宮殿)都只有兩種東西: 一是馬桶; 一是水龍頭! (若有佛想要花俏點 便會裝設不同花形的花灑 若好簡樸者 便只有一個水龍頭!) 水龍頭是裝在馬桶的正頂上; 此位置不能馬虎 既不能亂換地方 也不能不裝…OK?!

 

是 故 當佛正坐在馬桶上行佈施時 其頭頂正上方就是水龍頭! 再來... 我說過諸佛不曾離開過祂的馬桶 因為祂是無時無刻不在佈施 故有人問我佛需不需要床 我回答: [沒那個必要! 因為佛不曾離開祂的馬桶!] 既然諸佛們無時無處不佈施 那祂以(用)什麼來佈施呢?

 

頂 上水龍頭的水是一直流出 無有間斷停歇! 諸佛是以頂上之水龍頭的源頭清淨之水來洗浴! 祂們是虛空之心 禪心流泉! 以頂上之源頭清泉來洗淨自身 以源頭水來反觀已身 修整自己不足及絲微之小我心 增廣慈悲與智慧並在生命中淬煉自己的技藝及學問! 祂一邊以源頭水來洗淨自身 做出大學問; 有大能及生命屯磨/降魔經驗 一邊再將這些做出來的學問智慧技藝 毫不保留的 直接排放出來(零時差)(一體作業)!!!!! 既洗浴又排放之二合一!

 

那 麼…如此 [潔]正是代表著諸佛的洗浴部份; 無時無刻的以源頭水來潔淨自身並做清淨之學問! [米]字本身就是指四門八柱的大日殿! 另一是代表諸佛之馬桶(金剛座)! 聖王(十字)坐在金剛座上行[米]事! [米]不正是屎裡的東西嗎? [屎]的[尸]是指死去小我之肉身(屍); 亦是死去我執之意… 死去我執之開悟者/佛才能行[米]事! 故[潔米]即是以上所說內容之精義! 天心用[潔米]兩字就完全表達了[大日殿]裡[諸佛所做的事/功德]; 不必聽我講一堆解釋!)我聽了心喜, 同事沒有認出我來!] (意思是諸佛沒有分別相 故拉屎者即是[潔米]; 諸佛皆號[潔米]!; 然而佛佛一佛 佛佛同一身/同一本來面目 沒有個人/私人這種事 故言: 沒有認出!)

 

 

*****

 

 

這樣重量級的夢觀 字字義義都是天心在講法

 

已是95%的天心夢觀了…

 

(當然作夢者在夢裡會有些小我的介意及害怕丟臉的心…)

 

在解這種天心的夢觀時

 

必須要能破除小我之表相

 

看入小我表相裡頭真實義

 

才能真正了解天心之言!

 

故言做夢者幾乎不可能完全去除小我的心

 

但是解夢者則可以看入本來!

 

 

*****

 

 

喔! 諸位 今天請先饒了我吧!

 

重量級的夢觀 字字都要解釋詳盡

 

另一夢明天再解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