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禮敬[侍讀鳥]! (七) – 以苦為師  

 

 

 

這位偉大的覺者

 

一面忍受著病苦的侵襲

 

承受著陣陣而來 刺入骨髓 椎心之痛

 

祂仍談笑風生 繼續祂的說法

 

仍然談著[以苦為師]

 

[病痛清淨句是菩薩位]

 

 

*****

 

 

祂說道:

 

[我只是在更深入我的金剛般若慧]

 

[我在練就更加柔軟的謙下]

 

[病菌/毒 乃至癌細胞都是我身體部份

 

豈可污衊它? 說它有業罪? 說它惡性呢?

 

汝等不知 它們是我等之師

 

讓我有超越我所不能之機會

 

提供我精進智慧慈悲之貴人乎?]

 

 

*****

 

 

啊~~~!

 

這些內心肺腑之言

 

令我止不住淚水

 

我不是悲傷祂即將離去

 

肉身乃是五行聚合

 

緣盡即散為粉塵

 

他日 因悲願而再聚合

 

法身永恆 從來也沒有聚散生滅!

 

然而 吾雖明大道之真我本性

 

但我亦有肉身

 

當我感應到祂如此內心的想法

 

這種偉大的自我精進 精益求精之情操

 

令我感動不已

 

這種自我提昇永恆精進的精神是天心本性

 

令我無法不掉淚

 

 

*****

 

 

因為 祂是如此這般天心本性的覺者

 

故是[侍讀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