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禮敬[侍讀鳥]! (六) – 在處處亦不在處處  

 

 

 

我看著這 水火一身的祂

 

沉思著祂的內心

 

 

*****

 

 

祂內心有著無盡的包容與慈愛

 

慈愛的另一邊則是無礙的智慧

 

那麼

 

應該這麼說:

 

水火一身即是慈悲與智慧之形相

 

這位偉大的侍讀先生

 

無論祂現人形 鳳形 雲形 雪形 水形 火形

 

色黑 色紅 色綠 色黃 色紫

 

圓形 方形 扁形 三角形 五角 六角 乃至多邊形

 

凸狀 凹狀 球狀 流狀 固狀 空狀 氣狀 液狀

 

清濁 升沉 緊張 高下 明暗 淨垢 得失 有無 生死

 

仍然是祂

 

具有無盡之慈悲與智慧

 

這是祂的本性!

 

 

*****

 

 

祂時常說:

 

[我在處處 亦不在處處]

 

這意思是說:

 

若你能明白 祂是水火一身 陰陽同體 悲智雙運

 

能創化萬物 充塞宇宙 浩瀚無邊

 

任何形體都是祂!

 

那麼 你便能在處處看見祂!

 

 

On the other hand

 

正因為所有形體都是祂

 

你便不能只將祂固定於一處/一形/一物/一時!

 

祂無法被拘 被束 被固 被縳

 

如此大自在!

 

 

*****

 

 

[不在處處]其義為:

 

[正因為我的身形不斷地流動變化]

 

[當你才說我是什麼? 我在哪裡? 我是什麼形狀/形體?] 時

 

[我便已不在那裡不是那形/體 亦非那物..的 流動變異走了]

 

 

*****

 

 

假若

 

你以為祂只是一隻紅色鳳鳥

 

或 只是一個人

 

又或 只是侍讀先生形像的覺者

 

你到處尋覓侍讀先生樣子的人

 

 

你就永遠再也找不到 見不著祂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