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香爐篇 –  無盡的煙色(十四)  

 

 

 

 

說來

 

這是我們香爐的業務機密

 

卻被我一不小心說溜了嘴

 

現在只好來收尾巴!

 

算是回饋各位長期主顧

 

來個大放送!

 

一旦知道我們的業務秘密

 

你就知道如何燒好香!

 

 

*****

 

 

是這樣子啦

 

你說什麼 求什麼 真是只有你知道!

 

但是 我也說過

 

秘密在煙色!

 

 

*****

 

 

每個人燒出來的煙色都不同哩!

 

不僅不同 還大大大大大大的不同!

 

香色繁多 不及備載

 

(請饒了我 我就不寫了 不然我是永遠也寫不完)

 

你要知道 煙色之多

 

舉凡 你能想像及無法想像

 

你所曾知道的顏色加上你不曾聽聞瞧見的顏色

 

加上外太空幾億個無數星球的顏色

 

都還不夠

 

光說紅色系 就可以開出無限度的紅

 

從極清 輕 緩 圓 潤 暢 舒 張 縮 快 放 聰 慧

 

濃 淡 雅 香 芬 芳 流 俗 嗆 辣 苦 酸 甜 甘  

 

美 醜 媚 勾 插 方 尖 銳 利 硬 軟 高 亢 低

 

陷 落 黏 稠 臭 腐 朽 乾 濕 固 附 著 吸 渴

 

. (隨便只舉幾個例直至無限)

 

這些再交义加乘增減

 

你們要有個觀念認知

 

凡顏色(煙色)這種東西

 

是會一直增加的

 

所以 你們可以試著想像

 

我們的香爐總部到底有多大?

 

每一種煙色都要先登記 再來分門別類

 

再來歸檔 再來派分執行

 

想起那麼多繁瑣的步驟及過程

 

要多少空間來裝這些煙色 一種一間呢?

 

你便大概知道需要多少香爐同事在操勞?

 

在盡心的服務眾多的香客?

 

喔! 我看見有人一聽 有那麼多工作要做 就落跑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之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