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禮敬[侍讀鳥]! (54) – 大日殿(15) [清潔工]  

 

 

 

第二個夢原文:

 

我坐電梯要回三樓的家, 可是一按電梯, 電梯卻是急速往下, 害我撞到電梯頂, 等電梯停了之後, 我走出去, 才發現這裡是頂樓的75樓! 我以為電梯是直直往下, 卻是往上?

 

這層樓像大陸那種毛胚房, 沒有任何隔間, 很大的樓層, 四周都是玻璃窗! 而我看見窗外有很多清潔工, 身上綁了鋼索的一個個往下跳, 跟我一起出來電梯的是一位清潔工, 他走到玻璃窗, 也加入他們行列! 我則是再進入電梯, 坐回三樓!

 

 

*****

 

 

(愛詩解說版)

 

我坐電梯要回三樓的家, ([三]同[山]; 若是成道者  則是代表佛及佛的殿堂/教室; 未成道者代表修行/世間學習/完成生命歷練的功課; 然而對佛而言  祂既是[在世間精進自己]並[講課渡眾]二合一!)

 

可是一按電梯, 電梯卻是急速往下, (因為在人世間有了自利利他; 自渡渡他之功德  故進階急速  如坐電梯!) (這段要注意: 世間人都以為要進步  就必須拼命擠掉別人  不想跟別人分享或佔據別人的學問智慧財產為已有 以為這樣才能進步/階!  可是  走在大道之人  沒有想到自己的私利  沒有想要自己出頭 也沒有想要當第一名!  反而  其心掛意著別人  照顧別人  體貼別人  無私的奉獻或犠牲!  這樣的行為看來是退步的往下  然而在天心看來  因為他能不求自己利益  累積許多波羅蜜多功德  故會進步神速  電梯急速往下!)  

 

害我撞到電梯頂, (這意思是 因為他的行為令其進步神速  故很快到頂/塔尖)

 

等電梯停了之後, 我走出去, 才發現這裡是頂樓的75樓! ([75]樓  [7]有兩種意義: 其一: 代表著  作夢者在不久的將來  當他累積到一個高程度的波羅蜜多功德  功德力會推他入大彎[7]  進入[5]之聖王!  其二: 代表作夢者自己本身必須要有強大不同於以往之思想/行為(將小我全部弄死; 去我執)  通過大彎[7]  才能成為聖王[5]!  通過大彎之人必是[屍]  才能[屎] 才是聖王!  故[75]是頂樓!)

 

我以為電梯是直直往下, 卻是往上?  (這句話是實相!  實相裡[上即是下; 下即是上; 兩者二合一!]  故當你以為你根本不在乎有得到什麼? 有沒有名聲? 有沒有錢? 有沒有權? 有沒有比別人強? 有沒有比得上別人? 有沒有跟得上時代?  完全沒有這種慾求及私慾心之人  看起來一無是處  是位極平凡的人  但是他卻是得到最多上天的寵愛!  (註: 這是指很大公無私的人! 不是那種空口白話  只會說不會做; 只想說不想做; 只會想不會動;  那種整天待在家裡不想認真做事/苦勞 想著:[反正我命裡該有的 上天必會給我!]的人! 想得美!))

 

這層樓像大陸那種毛胚房, 沒有任何隔間, 很大的樓層, 四周都是玻璃窗!(這裡是大日殿標準格式! 樓層沒有隔間 亦沒有任何裝飾!  四面都是玻璃窗代表空性!)

 

而我看見窗外有很多清潔工, (清潔工是諸佛!  [清潔]有雙關義: 其一: 代表祂們永遠是清源/清淨/無染垢! 其二: 諸佛們除了保持自身清淨無染  亦要洗眾生之無明!

 

[工]亦是雙關: 其一: 代表祂們永恆認真苦勞 吃三水米的做事/工 無有歇息; 其二: 代表祂們都是大日殿裡的柱子; 大日殿的每根柱子都是[工]; 大日殿是由諸佛們這些柱子  扛頂起大殿圓頂!)

 

身上綁了鋼索的一個個往下跳,([鋼索]在這裡有很重要意義!  [鋼]代表[金剛不壞]  [索] 代表: [宗][中][一][天心]!  這個意思是指諸佛們以清潔工的身份及功德  心住虛空/天心/宗  而必須跳入世間傳法救渡眾生  令其出惑入明!  這是每尊佛都必須做; 都在做的事!)

 

(又... 請注意: 這段是在說明諸佛的本性及功德  使用與第一個夢觀不同的表相  但是內容與第一個夢是完全相同的!!!!!  清潔工的[清潔]部份與夢一[潔米]的[潔]相同; 而[工]與[綁了鋼索往下跳]就是諸佛坐在馬桶上行屎尿佈澤大地!)

 

(兩個夢講的是同一件事!  這才是真正天心的夢觀!  因為實相即是如此! [同一味][同一件事] same same 才是唯一實相!)

 

跟我一起出來電梯的是一位清潔工, (這是夢者與法身同行; 二合一! 法身提醒他的本來即是[清潔工]! 也同時在說明  若能到達75頂層者必定是佛!)他走到玻璃窗, 也加入他們行列!(當然要加入他們行列  否則非佛也!)

 

我則是再進入電梯, 坐回三樓!  (意思是當夢者體悟到自身本來即是[清潔工]; 到了75樓見証本來之後..就必須再下去三樓  成為大宗師教導眾生  與眾生和其光  同其塵…!)

 

 

*****

 

 

完美!  超級super完美的夢觀!

 

 

雖然不是愛詩自己的夢觀

 

但每每我在解這種天心夢觀時

 

都可以完全感受到夢觀裡頭

 

天心之溫暖  無微不至之呵護  耳提面命之情

 

解夢之後 

 

每每又不禁對天心這種幽默  睿智雋永 

 

被其絕妙的雙關或三關或多關意義  折服攝受!

 

其實  天心夢觀  我寫出來的解讀仍不完全

 

夢觀還有很多層意義是無法用文字語言說寫出來

 

這部份就只能自己欣賞  無法分享!

 

每一個天心夢觀  都是一部佛經  是諸佛在講法!

 

這也是為什麼所有的大覺者  如侍讀先生們

 

如此的看重夢觀 

 

在夢裡去探尋天心旨意

 

在夢觀中汲取天心無限之智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