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煙硝味中的淨土(二) – 手中的泥土  

 

 

 

 

我抓起了地上一把泥土

 

鬆軟的黃褐色土

 

從我指縫順滑而下

 

亦如五指山瀑布的水

 

傾洩無盡

 

亦如萬馬奔騰在黃土高原

 

濺起浪濤滾滾黃塵

 

亦如我烏黑夾銀絲之秀髮垂肩

 

 

*****

 

 

我曾經在同這個地方

 

看著山與水

 

也同在這個地方玩弄地上的土

 

山與水與土彷彿依然

 

其它的景物全都變了

 

這令我也覺察到

 

我亦跟著景物變換 變幻變化

 

無數無數次

 

如同我一生中所換下的衣服!

 

我在這裡手植的Chinar樹 如今已無法環抱

 

我所曾倚躺 凝視如星空的圓頂

 

星空已暗淡 成了霉漬大花

 

我掛在腰間的長刀刀鞘

 

擦撞著我的獅頭金環

 

清亮的鏗鏘聲 是我的最愛

 

令我趾高氣昂 銳不可擋

 

 

*****

 

 

如今我穿著紅色涼鞋

 

吳哥窟的土耳其色 有菩提葉及大象圖案的飛鼠褲

 

白色有小荷葉邊的薄棉長袖

 

還戴了一幅酷cool的太陽眼鏡

 

胸前掛了個單眼相機

 

是我的最佳利器

 

咔嚓的快門聲 成了我的最愛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巴拉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