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102-絕品秋鳳紫玉.jpg

 

 

像這樣冰清透涼的紫玉品種  不曾看過!

 

*****

 

我走進一條老式街道內的古董店

 

店老板與我是舊識 

 

許久不見  好不熱絡的寒暄起來

 

往昔  與他有深厚交情

 

他容我自由的在店裡看看

 

任何我挑中的東西都可以出讓!

 

他便留我一人獨自享受古物之樂 

 

忙著去招呼其它來客!

 

*****

 

店裡有幾顆不同形狀的紫玉

 

我看來看去  挑了一根玉柱 

 

拈著看合不合用?  如何使用?

 

嘿… 才這麼想著  玉柱便化成一物給我瞧瞧

 

看那玉柱渾然嵌在一銅鑼與大鼓之內

 

銅鑼與大紅白皮大鼓  自動的一敲一打的聲響起來

 

我與店家兩人看得一愣一愣的叫好

 

原來是玉柱/銅鑼/大鼓  三位一體的發功起來

 

真是活寶物!

 

*****

 

我還不死心  仍然想要再尋個奇珍異寶

 

這次  被一塊人形紫玉所深深吸引

 

明明看它是一塊玉  在我眼前的卻是一古裝妙齡女子

 

丹眉鳳眼臉蛋兒標緻的緊 

 

是那種  若我是男子漢大丈夫 會神魂顛倒的女子!

 

她的一身肌膚正是紫玉

 

就在這時  我看見世間絕無僅有的紫玉!

 

此種紫玉  若非親眼所見  實難說明

 

說它是紫卻又帶灰藍;

 

然  再視  又見點點朱丹輕灑皮殼

 

當你注目此點點柔砂  卻又隱入紫體之內

 

紫帶灰藍  像冰清之髓  卻又如霧林一片

 

唉!  見山是山  見山不是山  又是山!

 

真是絕妙極品玉種啊…

 

向往下  我將她的玉手從長紗袖口拉露出來  好好品賞

 

一看左手  數數有六根指  令我訝異…

 

再看右手  同樣六根玉葱  紫白透晳潤紅

 

腳趾與一般無異  各五趾

 

她看著我看著她的異指  一點也不為怪

 

還舉起來  自我欣賞一番!

 

凡人必會遮遮掩掩  怕人說三道四  指指點點

 

真是奇女子也!

 

*****

 

買!  買!  一定買!  我渴求這塊紫玉!

 

紫玉美人說: [我叫秋鳳!]

 

我說: [好! 很好! 所有裡頭 我只對你著迷!]

 

[妳是那種只要一眼  便絕對不會放棄追求的美!]

 

當然  我知道此姝身價非比尋常

 

我明白她是店家之鎮店寶; 店主人的心頭肉

 

雖然店主人客氣的任何物都可以隨我挑選

 

眼看他可要陷入兩難…之窘境

 

我拍拍他:

 

[哈哈… 別擔心啦! 我知道你很愛它/她 不會讓你為難的!]

 

[她在你這兒  哪兒也不會去! 我大可放心的隨時過來看她啊!]

 

店主人鬆了一口氣的  兩人相知相視而笑…

 

*****

 

天下絕品真稀希

 

若非上品無緣見

 

有志一同道上見

 

心心相印是一道

 

知者同一道上也!

 

以此文紀念同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