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二十二) – 實與虛  

 

 

我的影子投在大石頭上

 

一根根細長的桿子

 

頂著一坨坨的花

 

像極了直挺站崗們的衛兵

 

少了陽剛孔武之氣

 

卻多了些戲劇性的幽默

 

如帶了草帽的道具在表演

 

*****

 

我看著影子們

 

在某個瞬間我好像有點恍惚

 

大石頭上頭 怎麼多了許多個我出來?

 

一下子多出那麼多顆頭來!?

 

我楞在那裡還搞不清楚狀況

 

我也知道那絕對不是鬼魅效果

 

因為我們的世界沒有鬼魅的東西

 

當我整理一下思緒再看看

 

才發現大石上有許多黑色小碎石

 

哎ㄚㄚ 怎麼那麼像我呢?

 

只差沒有桿子而已

 

像是一個是實; 一個是虛

 

同處在一塊石頭上

 

分不清誰是誰?

 

它是我的影子? 或我是它的影子?

 

 

*****

 

 

St. Rholai之花摸摸我的頭說:

 

[無論是虛或實; 是實或虛

 

又或相似或不相似

 

你們都是我的孩子! 由我而出!

 

我的孩子有實有虛; 亦實亦虛

 

虛生實; 實映虛; 虛顯實; 實歸虛;

 

從來都是分不出來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之網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