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禮敬[侍讀鳥]! (91) – 自己的事  

 

 

 

雖然一位大覺者的金剛上師

 

証得法性身之遍滿.清淨.不動.圓.無際

 

法報化三身一體

 

其心清明 智慧無礙 慈心無邊 能力無限

 

然而

 

有這種証量及無所不能; 無所不知;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無所不用之大能之侍讀先生

 

除了盡形壽的佈施一身/一生所有給一切萬有

 

嘔心泣血無藏私的為有緣法子解說[如何究竟解脫]之甚深大道心髓

 

祂卻不能干涉及阻擾; 防範/免除; 增益/減害; 強制/掌控任何法子們的想法/決定!

 

法子們是獨立個體 是一位主權意識單位!

 

每一個人都必須完全地自我作主; 自我學習; 自我要求; 自我思考; 自我抉擇; 自我負責 以及自我精進!

 

祂既無法拖著法子的手強制走向大道

 

亦無法勉強法子們持戒忍辱

 

更不會規範法子們的行為思想

 

因為

 

每個一人都必須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無論上天堂 下地獄

 

都是自己做出來; 自己建造出來的國土

 

願不願意被救渡? 願不願意拉住祂的手?

 

願不願意自己操舟?...

 

都是自己的意願! 自己的抉擇! 自己的事!

 

修行

 

首先要能認清 生死大事(究竟解脫) 是自己的事!

 

非關他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讚頌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