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Alisan篇(十七) – 一般人觀看萬物的方式  
  

 

 

 

Alisan 指著窗外的蓊翠山林

 

及其背後的山脈

 

說:

 

『一般人看事情

 

或者

 

當他在觀看萬物時

 

只用他的根塵識來觀看!

 

意思是

 

他只用他的感官加上自己的主觀信念來觀看萬物 或是一個事件!

 

在感官及信念的助長之下來觀看萬物萬事

 

就很快的就下結論!

 

不是批評就是讚美

 

不是讚成就是反對

 

不是喜愛就是厭惡

 

不是想要就是想丟!

 

譬如

 

即使當我們在觀看這片天然美景時

 

也會不自覺的去評比

 

找個類似的地方來比較

 

或許說

 

這些樹的樹蔭不夠濃密

 

樹形不美 太粗或太細

 

沒有花! 花不美!

 

花很美但掉的到處都是 還要掃半天!

 

山不夠雄偉 若加上白雪更好

 

山不高 山太尖 太陡

 

就這樣地

 

把一幅活生生 上帝的創作

 

給糟踏 弄俗 弄匠 弄擰

 

看越多 腦子越亂 越义越遠 越不快樂!

 

放眼望去 一切都是失望及不如意!』

 

 

*****

 

 

啊~~! 這不就是在說我嘛!

 

我問:

 

「那麼~~ 請問

 

我若不使用我的感官來觀看的話

 

我到底要如何來觀看?

 

用什麼方式呢?!

 

我從來都不知道還有其它方式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isan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