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族人的祈請  

 

 

尊勝母續唱:

 

[我應我血與我肉

 

至親至愛孩子們

 

內心翻騰如崩石

 

河水高潮四流竄

 

至心祈請呼我名

 

應緣應時現壇城

 

可解諸心理世事

 

撫平河水石歸位

 

]

 

 

*****

 

 

此時 身為Shipapu的Lahuwa

 

放下了手中的羽杖及[Mawa Shipapu]之杵缽

 

又回到Lahuwa身份

 

代表族人請示源頭祖先:

 

[至高無上尊勝母

 

兒代族人來請示

 

我族居此已百年

 

承愛祖先賜厚福

 

溪水環山不枯竭

 

族人辛勤農務事

 

男獵女織司其職

 

毛肉飽滿渡嚴寒

 

人丁興旺擴牆界

 

十二祭物無欠缺

 

穀物順成人和樂

 

雖然不比天上家

 

卻是地上好個窩

 

無奈近日事生變

 

烏雲罩頭心悶悶

 

遠方已有戰囂聲

 

就怕此地不久留

 

千想萬想不得解

 

是戰是和各有利

 

利弊如何來取捨

 

族民原本在天堂

 

無奈地獄口現前

 

一翻戰事少不了

 

家園從此不平安

 

至心祈請尊勝母

 

可否解我心頭憂

 

化解戰事弭煙囂

 

家園更續天堂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祖先的話
    全站熱搜

    大日羽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